好冷好冷

退坑,
咕咕咕

【叶黄】电话后的人

大概想玩一个《去月球》的梗

叶秋真是一个神奇的存在(哪里需要哪里搬

稍做改动,主要是一起发了,原来的段落会删掉



1、起始


杭州延安新区附近的小民居如往常一样灯火通明,大街上熙熙攘攘地涌过吵吵闹闹的人群。嘈杂的外界只需要一个垃圾桶就能隔开。站在巷子深处的人把烟在红砖墙上戳灭,飘渺的白烟在白炽灯下格外显眼。


高低档皆有的地界,谁都没有注意到一辆暗色的车驶进了化为违规的建筑,灰色的水泥地上,只留下一点水渍。


“老叶!开饭啦!开饭十分钟啦!吃饭啦!叶哥!叶修修!”


“包子你越来越大胆了哈,叶修修都出来了。”魏琛嘴角叼着根烟, 一巴掌拍在包容兴的肩上,然后对着门就是一顿猛踹。反正今天老板娘没在家,这小建筑就是他们的天下。


门后连应声都没有。


“叶修你大爷的,好不容易说动我们不吃外卖,又放我们鸽子!?”如此响亮的怒吼,屋内应该听着很清楚。“你穿西服那你?披个外套十几分钟?怪都被你放血死了!开门开门!”魏琛仍在对门发起攻击,脸色却渐渐惨白起来。


“包子,去拿老板娘的钥匙。”魏琛靠在门上,职业选手惜之如命的手稍微泛青。


包容兴犹豫地打开了门,门后并没有出现叶神的裸体之类。


内带洗手间里传出玻璃杯摔碎的声音。




“黄少?黄少?手机响了!”卢瀚文眼巴巴地看着被黄少天挑出饭碗的秋葵,把套着老虎手机壳的手机递过去。今天他似乎一直都心不在焉,叫了好几声才反应过来。


总感觉忘记了什么呢?是作战方法吗?待会儿要不要去找喻队问一下?黄少天一边划开接听键,一遍思索着。


“喂?”对面传来的声音让黄少天一个激灵。


“老叶!?你什么时候有手机了?你打我电话干啥?你以为声音放低点我就听不出是你了?我告诉你不要装我粉丝,用这么龌龊的手法来刺探蓝雨的消息是不对的……”


“叶前辈!”“叶前辈吗?”旁边两个专心吃饭的人瞬间抬头,对着电话那边询问,反正凭着他们的交情,随便打扰委屈巴巴的剑圣接电话也是没什么。而且叶修打电话这件事确实稀奇,听起来就是有什么有趣的事。


“喂?啊,是我。手残和瀚文也在啊?”对面传来叶修因长时间吸烟而沙哑的嗓音。惯例般不带感情地说完这些话,叶修就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。


围坐在餐桌前的三个人面面相觑,和这个人相处多了,一时不太习惯这种没有稍稍闹闹的相处模式。



“老叶?你没事吧?你吸烟呛到脑子里面的水呛出来了吗?”黄少天略微有些慌张,毕竟都是这么大的人了,能真真正正影响人性格的事也都接触过几次。叶修现在也许就是在找几个朋友诉苦,黄少天刚刚决定给这位荣耀大脸T做一回知心小哥,当然本意是叶修想开了然后呜咽几声正好录个音。


“怎么?这么m的吗?哥好心不捅你几句还不高兴了?”对面的声音突然正常,不对,是对于原来的叶修正常的声音了。


“我擦擦擦擦擦擦!叶不修我告诉你凭着我碗里的云吞你有事快说没事我就挂电话了!”


“没事,你挂吧。就是想找哥几个聊聊天。”


“我看重的一个人死了。”


“我混蛋弟弟说能帮我把他找回来。”


“诶……”紧靠在手机边的三个人同时抬头然后撞在一起,电话突然被掐断了,手机屏幕上干干净净地映着三个人的脸。桌上的饭菜淡淡地冒着热气,却令人没有了食欲。不是为了什么感同身受,只是他们听的出来,叶修是真的难过。


让今天叶修状态不好大家快去抢兴欣的boss这种话也很难从喻文州嘴里冒出来。



黄少天没有想到,这是他吃的最后一顿安稳的饭。


叶神将要再次离开荣耀界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各大战队,尽管大多数人都以此为挑拨离间的小道消息,知道更多的三个蓝雨队员商讨后决定给黄少天买好了去杭州的机票。重情重义的剑圣也在威逼利诱下做好了以牺牲脸为代价的准备。


其实黄少天自己也不报什么希望。毕竟打不打电竞这件事,不是别人能说了算的。他只是想去安慰安慰他,还想看看那个让他如此牵挂的人是谁。


是谁能在堂堂剑圣都无法撼动的人心里造成涟漪。


飞机是傍晚起飞的,天边红得发紫的云絮如烧尽的纸屑,写着无法诉说的感情,被烧得干干净净。不管是对电话那头的叶修,还是黄少天。


评论(3)
热度(11)

© 好冷好冷 | Powered by LOFTER